何狸

佛系随缘日常清水散文流派传人……
日常表白我媳妇儿❤️@李清新

【朱白爱情挑战300题】谁是谁的谁

    来源于自己生病在医院无聊的排队等打针码出来的一篇

        设定男男正常结婚生子世界,其实是因为不会写ABO,还有车😭

        虽然字数多了些,但是还是表扬自己这次没有唠叨的分上中下……

        最近虐的有点多,这篇就当撒糖了吧


        写在2019年7月3日的一句题外话:不论时间长短,多谢你们喜欢。

 

————以下正文————





  

  白宇是谁?


  男,28岁,法律事务所金融律师一名。


  朱一龙是谁?


  男,30岁,某国企最年轻的部长一位。


  


  


  白宇和朱一龙在一起快三年了吧。


  证也领了,家也有了,日子不紧不慢的一日日重复的走着。激情,从开始到现在都没有。感情,好像也没那么深厚。


  白宇短短28年的人生里,如果你跟他关系够好,那么你可以问他最爱的人是谁?


  他会诚恳的回答你,不是朱一龙。


  那么,是谁?是L,我最爱的人。


  谁说最爱的人一定就要在一起生活。


  同城群里的伙计们在瞎聊。大家因为共同的爱好聚在一个群里,素未蒙面的一帮人仗着彼此见面也不识,荤素不忌的各种聊。从地心到宇宙,从牛排到臭豆腐,从备孕到养孩子,什么都敢聊,也什么都能聊。


  这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聊到了爱情。


  “我爱他超过他爱我,可是,我是真的很爱他。现在我们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很幸福。”一个姑娘如是说。


  一群人又是起哄又是架秧子,还有人教育小姑娘要多留个心眼以免被骗。


  白宇沉默不语。


  一个平时聊的挺好的伙计凑上来私聊Q他,“怎么了?聊到伤心处了?”


  “不,”白宇打字得手顿了一下,还是一如既往地诚实回答,“我羡慕。”


  “哈?”


  “爱一个人,能大声的说出来,这样直接不掩饰,很值得羡慕。”


  “哦。那个啥,你不是过得挺好的?”闲聊久了总会代入些个人的生活信息。


  “是挺好的。但是,也就是,还挺好的。”白宇打完了这句话,关了聊天界面。看着窗外的昏暗发呆。


  朱一龙还没下班。他,很忙,每周正点下班的机会不超过三次。


  白宇和他结婚之后,两人之间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每天四点半左右,朱一龙会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给白宇,告诉他今天要加班或者有饭局,让他按时吃饭,反锁好门,不用等他早点睡。


  白宇通常会回答:好的,加班也要记得吃晚饭,或者少喝点,路上注意安全。然后收了手机,在下班的路上点外卖或者在回家的路上找个小馆子打发一下肠胃。


  周末休息,如果朱一龙也在家,那么两个人通常会睡到自然醒,趁着清晨的激动来一发,然后朱一龙会先起床洗澡,白宇要再躺一会儿,等朱一龙喊他了,才会起床洗漱吃餐桌上已经摆好的早餐。


  再之后,两人会大扫除一下家里。他俩都有点轻微洁癖,平时忙顾不上,周末了总是要收拾一下的。开窗通风,吸吸尘拖拖地,换换被单洗洗衣服,拾掇妥当了,也基本就到了下午饭点。如果不出门逛,朱一龙就会下厨。他手艺不错,焖饭煮粥,鸡鸭鱼肉,各式菜蔬都能料理出独有的好味道来。


  家门口就有个小超市,打扫完卫生,朱一龙会让白宇在家看着洗衣机,等着晾衣服。他问好白宇有没有特别想吃的菜,然后下楼去买。


  上周做的没那么辣的盆盆鱼很好吃,这周还是吃改良版川菜吧。白宇想到这,有点饿了。今天周四,朱一龙发了信息说要加班,他中午跟同事一起吃饭有点晚,下班的时候不太饿,就没叫外卖。这会儿快八点,再点餐似乎有点太晚了。


  白宇晃到厨房,打开柜子,除了朱一龙摆的整整齐齐的各种五谷杂粮的收纳盒,家里穷的连包泡面都没有。


  白宇叹了口气,认命的去穿羽绒服。小超市九点以后才关门,现在还来得及。看了眼腿上穿着的格子棉睡裤,白宇想着就几分钟的路,羽绒服都裹到膝盖了,登上雪地靴拿上钥匙就出了门。


  一出单元门,冷风扑面,白宇连着打了三个喷嚏,一边嘟囔谁在骂我,一边裹紧了羽绒服赶紧往小超市走


  吸着鼻涕买了两包泡面还有一包火腿肠,白宇出了超市就往回跑。回去的方向是迎面风,白宇低着头,羽绒股没帽子,他觉得自己头顶快结冰。


  刚拐过弯往自家所在的单元走,口袋里的手机突然响了。白宇闷头装听不见,并不想看。手从口袋拿出来好冷的。


  走到二单元了,手机在停了一下之后继续执着的响起来。白宇叹了口气,想着万一是朱一龙打电话有什么事呢,抖着手拿出电话,却在看清来电号码时,停在了原地。


  是L,虽然通信录里并没有存他的名字,可是,这个号码,白宇从十八岁时就记得清清楚楚。


  来电铃声还在悠扬的吟唱,屏幕在夜色里闪烁,分外刺眼。


  隔了半分钟,白宇还是接通了电话。那边打电话的人放佛是觉得这通电话可能又无人接听,以至于在听见白宇的你好之后,迟了两秒才做回答。


  白宇手脚冰凉的回了家。他刚刚在楼下接了五分四十二秒的电话,穿了条单睡裤的腿早就冻得发木,可是进了电梯信号会断,所以他就那么站在风里听完了L说的话。


  L说,下周他从国外回来,希望能单独见一见白宇。他说他带了白宇最喜欢的那款巧克力,他排了三个小时的队专门为他买的。他说他给白宇买了他最喜欢牌子的防寒服,他记得他冬天怕冷。他说不知道号码合不合适,他说不知道白宇有没有比以前高,他说,白宇,我从未忘记过去,和你。他说,白宇,你结过婚我也不介意。他说,白宇,我很想你。他说,白宇,我回来了,我们可以重新在一起。


  白宇说了什么?他什么也没说。


  风太冷,冻得他嘴唇直打哆嗦,根本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来。


  白宇最后也没吃上那两包泡面,他在客厅地毯上趴了半天,借着地热让自己僵硬的关节回暖。然后把羽绒服挂好,径直回卧室钻被窝睡觉。


  睡一觉就好了。等醒来,就会发现一切不过是梦一场。


  白宇睡得并不安稳。他在梦里回到了那个开满樱花的春天。


  L是他的学长,说不上特别帅,但是架着副眼镜文质彬彬,学习好家世也好,也就成了公认的校草。


  白宇他们这一届的金融学院新生由L带着本学院的学生会成员负责接待。L老远就从一堆新生里看到了白宇。细高条的白瘦男孩儿,接了他的行李箱,他立马笑眯眯的说,谢谢学长,我是白宇。以后请多关照。


  后来他俩谈恋爱,白宇问L,是不是对他一见钟情?L笑着亲的他喘不过气,然后说,是啊,是被他嘴角的小痣勾了魂去。


  大学里的恋爱总是甜蜜的,每天一起吃饭,下课一起去图书馆,在球场上俩人也是黄金搭档,一个防守,一个进攻,配合的天衣无缝。


  这样的好日子一直维持到L大四,白宇没想过毕业既分手这种事情居然在自己身上也能出现。L说的温和又坚决,他拿到了国外名校的offer,要去四年,他不要白宇等他,因为,未来他会不会回来都还不一定。


  为了我,也不能回来吗?白宇轻轻的问。只要你说你会回来,我就等你。


  白宇,我不能骗你,四年太久了,我给不了你承诺。L说完转身就走,所以,那天下午,只有学院后墙边梧桐树上的一队小蚂蚁,见证了一个男生因为没了爱人,撕心裂肺的哭的昏天暗地。


  白宇以为自己会伤心死,结果并没有。他只是浑浑噩噩的过了一个暑假,少了二十斤的体重,饮酒过量搞坏了胃,其他的,一如往常。


  开学之后的白宇再也没有提过L,他换了手机,扔掉了好几箱的东西,清除了所有相关的痕迹,让自己的生活恢复正常,就像L这个人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


  可是,他忘不掉他。在一起的时间太久了,L像个烙印刻在白宇骨头上,除非敲断了那一节磨碎了它撒进河里,不然,白宇丝毫不怀疑,L会一辈子跟着他,抛也抛不去。


  再后来,毕业了,工作了。白宇选了北城新区。这里离家和学校都远,再也不会动不动就路过那些熟悉的街道常去的店。


  工作三年,薪资稳定,领导赏识,工作顺利了就该考虑个人问题。白宇爸妈看着儿子一天天单着也不是个事,旁敲侧击的问他,要不要多认识些朋友,白宇在电话这头搓皱了书角,笑着回答,好啊,自己正觉得一个人久了有些无聊。


  见到朱一龙的那天,白宇头一天刚熬了个大夜,带着全组的小孩儿加班解决了甲方的经济纠纷问题。闹钟从十点响到十一点,白宇才挣扎着爬起来。洗了把脸,拿起手机就看见母上大人在他静音的时候打了二十多个未接电话,随后是恶狠狠的信息:不要迟到了,一龙的姑妈是我的好朋友,你千万别让我难堪。我难堪了就会要你好看!


  叫了车换上衣服就往外跑,好死不死还遇上二环大堵车。眼瞅着快到约定的时间,地图上的自己跟对方还有七公里的距离。白宇看了眼前方马路上一遛的红屁股,还是认命的给提前存着的号码打了个电话。


  “你好,朱一龙吗?我是白宇。”此起彼伏催促的喇叭声里,白宇大着嗓门喊,生怕对方听不见。


  “我是朱一龙。”对方的声音很好听,他听到白宇这边的嘈杂,停了一下,“你是堵车了吗?”


  “是啊是啊,”白宇忙不迭的应声,“整个二环都堵成停车场了,实在抱歉,我按时到不了了。”


  “没关系,是我没考虑到周末的交通问题。”朱一龙倒是好脾气,“这样吧,你别往这边赶了,你让司机从最近的岔路口下桥,我过来找你。”


  “啊?”白宇愣了愣,“这样不太好吧?”


  “没关系,反正我家离那也不远,等会儿刚好方便回家。”朱一龙的声音很和气,没有丝毫勉强的意思。


  “嗯,那好吧。待会见儿。”人都说到这份上了,自己还能说啥。挂了电话,点开微信,果然看到了朱一龙申请好友的消息。这个人好无聊,微信名居然就是他本名。点开那只小青龙,加上好友,把位置发给他。然后退出来,白宇撇撇嘴,把朱一龙的备注名称改成了小青龙。然后满意的看着小青龙的头像旁边站着小青龙三个字,OK,完美。


  他和朱一龙在二环边的一家咖啡厅见了第一面。怎么这么优雅啊,白大爷居然没要求吃碗油泼面+蒜?不是白宇不想啊,问题是那天杀千刀的堵车,二环边那个偏僻的地方,还有已经下午一点了,去哪都满座的周末饭馆,逼得他不得不放弃喜好,跟在朱一龙的后面去了咖啡厅。还好,朱一龙是个美人,真正意义上的美人,对着这样的美人吃饭,白宇也就勉强接受了西餐。更别说美人还贴心的给他点了意面和奶茶以及甜点,白宇就更满意了。不错不错,人美条顺眼睛亮,就是天天摆在家看,也绝对令人心旷神怡啊!


  后来妈妈问他怎么样的时候,白宇发自内心的说,挺好的。白妈妈笑了笑,说一龙也觉得你挺好的,那你们两个就处处看吧。


  就这么着挺好的相处着,到了第三年朱一龙单位分房子,结婚的人优先。白妈妈从朱姑妈那里得了消息,让白宇把朱一龙领了回家吃饭。在饭桌上问起这件事,朱一龙也没瞒着承认确有其事。白妈妈看着对面俩傻小子就头疼。知道房价现在涨得多凶了吗?知道你俩工资高,但是加一块儿,一个月不吃不喝不也就买半个卫生间吗?打算分手吗?两人一致摇头。那就别废话了,周一上班请假领证去吧。


  也没什么黄道吉日,11月7日星期一,白宇和朱一龙成了合法情侣。


  领完证俩人也没啥庆祝仪式,朱一龙下午要开大会,还得回去准备发言稿。白宇呢,虽说请了半天假,但是民政局离公司太远,回去路上就得快俩小时,所以也没时间闲逛。两个人连中饭都没一起吃,就一东一西的踏上了各自的方向,只不过,从那天起,他们会在下班后回到同一个地方。


  新小区环境不错,家里装修布置是白宇喜欢的欧式风格。他俩因为上班方向不同,所以一人买了一辆车,当时付款的时候还咬了咬牙,结果现在空气质量差他家两辆车,刚好应付了限号。


  朱一龙对白宇不错。工作不忙的时候就会回家做饭,或者陪他去看场电影约个小会。两个人激情不足默契有余。三年下来相处的倒也和谐融洽。除了还没有孩子,几乎可以称得上是小康家庭的典范。


  白宇不想那么早要孩子,朱一龙也从不催他。一开始白宇是为了心里那个翻不过去的坎儿,后来却是有点赌气。我说不要就不要,朱一龙,你压根也没打算跟我生吧!没孩子多好,回头一拍两散的时候更省事儿。


  L刚刚不是也说了,小白,你结婚了无所谓,没有孩子拖累当然更好啦。更好吗?L你这话说的可真轻巧。


  可是朱一龙为什么不愿意要孩子?他已经三十岁了,明里暗里朱妈妈也催过好多次了,白宇多少也知道。想到这儿就头疼,白宇抬手想揉揉太阳穴。


  “小白,别动,头疼吗?”朱一龙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唔,太阳穴疼……”白宇也不睁眼,无意识的撒娇。


  朱一龙坐在床边,两手互相搓了搓,才伸出去帮白宇轻轻的按摩。指尖下的皮肤滚烫,朱一龙看着刚刚夹在白宇腋下的温度计水银一直往上跑,开始心慌。


  等时间够了朱一龙取出温度计一看,38.6度,这温度够的上吃退烧药了。给白宇掖好被子,朱一龙去客厅找退烧药,还好他有平日里补充常备药的习惯,家里退热贴美林一应俱全。


  “小白,喝了药再睡。”朱一龙把药和水杯放在床头柜上,叫醒了白宇喂他喝完,给他贴上退热贴。又在床边坐了十来分钟,眼见着白宇鼻尖上的汗冒了出来,伸手摸了一下,头发里也湿了。朱一龙这才松了口气,出汗了代表着温度很快就会降下来。他拧了温毛巾给白宇擦了汗,然后看了看床头柜上的小闹钟,凌晨两点半。要抓紧时间赶紧睡,白宇的这个温度是很可能会反复发烧的,他要养会儿精神好照顾病人。躺到白宇身边,那个浑身发烫的人感觉到身边的凉意,自觉的靠了过来,长手长脚的扒在他身上,末了还舒服的在他肩膀上蹭了蹭。朱一龙伸手把白宇脑门的退热贴按按好,在他鼻尖落下一个吻,搂着他的暖宝宝,很快也睡着了。


  朱一龙是被烫醒的。白宇的温度又升了起来。他呼出的气灼热的喷洒在朱一龙的颈侧,整个人烫的朱一龙只是挨着都觉得温度过高。根本不用量,朱一龙就知道白宇这次比临睡前的烧的厉害。


  扶着白宇给他喂了美林,又哄着喝了两口水。放他躺好。朱一龙以最快的速度穿好了衣服,拿了旅行包收拾了住院需要的东西,下楼放进地库的车里,然后把车发动着先热着,给停车场管理员打了个招呼,然后上楼去接白宇。


  “小白,我现在给你穿衣服,带你去医院。”


  “不去……”白宇软绵绵的挣扎,他不喜欢医院。因为胃病他在跟朱一龙结婚前真的去的都不爱去了。听到这两个字他就头疼。


  “乖,你烧的温度太高了,在家吃药不行的。”


  朱一龙一边哄白宇,一边给他穿好开衫,套上羽绒裤。帽子围巾羽绒服,把怀里的人裹严实了,朱一龙打横抱起白宇,下到地下停车场,把人安置在副驾驶。


  “小白,我们很快就到,你睡一下马上好。”朱一龙帮白宇调平座椅,扣好安全带。看着身边人烧红了的颧骨,恨不得能飞到医院。


  兵荒马乱的抽血化验输液住院,等朱一龙安顿好白宇已经过了上班的时间。看着护士给白宇测完体温,确定他不烧了。朱一龙起身出门,在走廊里打电话请假。


  “对,这两天应该都去不了。嗯嗯,那麻烦小张帮我把资料捎过来,我整理好了发邮件。”朱一龙打完电话,下楼去医院食堂去买早饭。


  等他回来,白宇居然睁开眼睛正在往门口看。


  “哪里难受吗?怎么醒了。”朱一龙两步赶过去,放下手里的餐盒,就去摸白宇的额头。


  “我这是住院了?”白宇醒来就发现自己不在家里,四下看了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是,你昨天烧的有点高,验血之后又发现你中度贫血,大夫说病毒感染,估计你还得反复两天。所以咱们就住医院吧,我怕你半夜烧太高有危险。”还好额头不热。看着白宇皱眉头,朱一龙加了一句,“我陪着你,没告诉爸妈,怕他们担心。”


  “你也别陪着我,就是感冒发烧而已,你忙你的。”白宇听到没惊动爸妈才松了一口气。朱一龙年底有多忙他知道,并不想因为自己这点事就耽误他工作。


  “我已经请过假了,再说这两天手上也就剩一个报告要出,在哪都能写。”朱一龙把床边的小饭桌支好,取出刚刚买的早餐。“你先吃点东西,昨天晚上没吃饭?”


  白宇想着他肯定看见茶几上没来得及煮的方便面了。嗯了一声算是回答。果然换回来一句喟叹。


  “你呀……”朱一龙本想唠叨两句,但是看见白宇病恹恹的脸,还是忍住了没说。弯腰把床摇高,又给人身后把枕头垫好。“喝粥吧,小米的养胃。”


  白宇自知理亏,也确实有点饿了,接过勺子就喝起来。朱一龙坐在旁边的椅子上,取湿巾擦净了手,给他剥水煮蛋。剥好了,把蛋黄取出来丢进自己碗,把蛋清掰成小块儿扔进白宇的粥里。白宇舀了一大勺吃进嘴里,抬头冲朱一龙眯着眼睛笑了笑。嘴巴鼓囔囔的,头发还炸着几根,笑的像个吃到糖的小孩儿。朱一龙忍不住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两把,然后也笑了,“好好吃饭。”


  吃完饭,朱一龙看着白宇两瓶液体挂完,让他睡一会儿,自己回家去拿电脑再给白宇取手机充电器。昨天出门急,没顾上拿。


  朱一龙刚走没一会儿,病房里来了个人,带着花还有一大摞的文件夹。


  “白大哥,我们组里的人听说您生病了,托我买的鲜花,祝您早日康复。”小张递上花,有点紧张的站在床边等着白宇发话。


  “朱……一龙他刚刚回家去拿东西了,要不你坐这儿等他,他应该很快就回来。”白宇把花接过来放在床边的窗台上。


  “不不不,我不坐了,我把资料给朱老师送来,您帮我跟他说一声就成。”等朱老师回来,只会问自己工作完成了没有,那还不死定了。得赶紧溜。“白大哥,我走了,您好好休息。”


  呃……朱一龙平时都是怎么折磨这帮孩子了,看把小伙儿吓得。白宇想了一下,还是想象不出来朱一龙发火的样子,他好像总是温温和和的,最多就是在白宇不好好吃饭闹胃病的时候板着脸不说话。


  这么一想,白宇发现,其实,朱一龙是个很温柔的伴侣啊!


  接下来的两天,白宇躺在床上玩手机,朱一龙坐在他旁边敲电脑。两人一起吃病号饭,晚上朱一龙在医院租了个折叠床,就睡在白宇边上。不过大部分时候,等白宇睡了,他会爬起来,拿着笔记本电脑,在走廊长椅上继续敲敲打打。他以为白宇不知道,但其实每次他起床的咯吱声白宇都听得到,也会等那声响第二次起时,陪着朱一龙再次睡着。


  第三天,白宇的化验结果出来了,炎症没有了,贫血还是严重。大夫交代回家好好补充营养。你们不注意回头要孩子的时候风险会很大,大夫说的很严肃,交代了一堆该吃该补的,朱一龙掏出个小本子,一笔一划的记下。


  白宇在朱一龙的注视下,又跟公司请了两天假。他觉得自己已经好了,可是朱一龙说天气太冷,还是再多养两天好一点。要么白宇自己说,要么他来打电话。


  我请假了,奖励我,我要吃火锅!


  白宇,你再不听话,我就给你做清汤面!


  朱一龙上班去了,但是早上会做好饭到了单位电话叫白宇起来吃,中午会给他点好外卖送到家里,晚上不再加班,会按时买好菜回家给白宇做好吃的。白宇大爷一样的在沙发上打游戏,除了朱一龙不让他躺着玩,其余一切都很美好。


  直到周天晚上,朱一龙给白宇切好了橙子放在茶几上,交代他等下要吃完,自己就进书房去忙了。


  白宇使出浑身解数应付了老妈的电话查岗,又信誓旦旦的保证一定跟朱一龙慎重的讨论孩子的问题。挂了电话,白宇觉得总公司审查都没有太后的电话可怕。


  手机又响了起来,白宇看都没看,郁闷的接起来,“妈,又怎么了?”


  “小宇,是我。”L的电话。


  “有什么事吗?”白宇一个鲤鱼打挺从沙发上坐起来,声音不自觉的变小。


  “明天下午你有时间吗?我中午到,第一个想见的人是你。”L的声音带着点激动。


  “我……”白宇抠着沙发垫的扣子,正在犹豫,另一只空着的耳朵却灵敏的铺捉到了朱一龙书房门打开的声音,“好的,我先挂了。明天见。”


  挂了电话,深呼吸然后回头,朱一龙正在往厨房走。白宇做贼心虚的也站起来跟进去,朱一龙正在用光波炉给他热牛奶。


  “出去吧,有辐射。”


  “那你还站在那儿?”


  “咱俩有一个人被辐射还不够吗?”朱一龙取出牛奶,拉过白宇的手带他往客厅走。“再说都是传言,光波炉也有说没辐射的。”


  那你还让我往外站,白宇腹诽,偷偷翻个白眼。


  “喝了牛奶,早点去睡,明天要上班得早起。”


  “那你呢?”


  “我还有一点点没处理完,完了就睡。”朱一龙盯着白宇喝完牛奶,收了杯子去厨房洗干净。再次进书房之前,看了眼还坐在沙发上看着他的白宇,转了方向走到沙发前,弯下腰对上白宇的眼睛,“干嘛一直看着我,是要我哄你睡吗?”


  “啊,不用……”白宇跳起来,“我去洗漱了,晚安。”


  看着小白兔逃走,朱一龙原本笑着的嘴角慢慢沉了下来。


  白宇见了L,只是这场时隔久远的重逢,并没有他想象中的那么情真意切。他以为见到L他多少会有些激动,有些难过,有些惋惜,可是,真的见到了那个比当年更加沉稳的一付海归精英模样的L时,听他讲述这么多年的后悔,他平静的还没有喝到这家的榛子咖啡时来的惊喜。


  原来过去就是过去,美好的不过都是回忆。


  原来以为一直最爱的,不过都是曾经而已。


  拒绝了L的礼物,客气的与他道别并表示不必再见面。就这么简单明确的给自己的上一段感情画上句号,白宇心里像多少年一直卡着的一块儿小石头突然顺水流走了,心情舒畅的感觉呼吸到的每一口空气都是甜的。白宇溜达着往家走,看看时间,四点半还没有朱一龙的电话,那说明他今天应该不加班。路上点了外卖火锅,想着过一会儿朱一龙回家看见,应该会开心吧。


  门没有反锁,白宇吓了一跳,进贼了?


  悄悄摸摸的溜进门,白宇往进走了几步,听到了朱一龙的声音。他在打电话。


  “妈,孩子的事情不着急,真的。”


  “我太忙了。嗯,小白身体很好没问题。”


  “小白没有不愿意,是我不愿意。”突然间朱一龙的声音变大了,于是最后这一句清清楚楚的传进了白宇的耳朵里。


  朱一龙有些烦躁的挂了妈妈的电话,拖着行李箱从卧室出来就看到了站在客厅中间的白宇。


  “小白?你……”


  “我刚刚进门,你要出差吗?”白宇掐着手心让自己镇定。


  “嗯,去地市巡查,大概一周。”朱一龙看着白宇好像跟平时没什么不同,拿不准他有没有听到自己刚刚说的话。


  “天气预报说下周降温,你有带厚衣服吗?”白宇一边脱外套,一边问。


  “有带。”朱一龙看着白宇脱掉羽绒服后窄窄的肩膀细细的腰,“小白,我不在家你要好好吃饭,你最近又瘦了。”


  “我吃不胖嘛……这不正好,省的减肥了。”白宇笑嘻嘻的回嘴。


  在心里叹了口气,朱一龙走到白宇身边,把人搂进怀里,“你太瘦了,我看着会心疼的。”


  朱一龙赶动车,交代了几句就走了。留白宇挂着笑脸送他出门,然后一个人关了门坐在客厅沙发上愣神。他确定自己没有幻听,朱一龙说了他不想要孩子。可是如果是这样,又为什么在临走之前温柔的拥抱,说出些扰人心思的话呢。他到底在想什么?白宇看着客厅墙上他和朱一龙的结婚照,觉得在一起几年了,他似乎一直没看懂这个男人的内心到底在想什么啊。


  朱一龙出差几天,接到了老同学的电话,对方吭吭哧哧迂回了半天,在朱一龙快要耐心用尽的时候说了实话。他看到了白宇,跟他的前任男朋友在一起。作为朱一龙的老同学,总觉得还是应该告诉他。朱一龙礼貌的道谢,告诉对方白宇去见面他是知情的,多谢对方的关心。老同学很是尴尬的挂了电话。这边朱一龙盯着黑了的手机半天没说话。


  他是知道L的,远在白宇还不知道朱一龙这个人是谁的时候。


  朱一龙是理科生,也是学金融的,跟白宇不同高校。不过白宇他们学校的金融管理系比较有名,图书馆也有很多曾经在此求学的名人捐赠的稀缺文稿,朱一龙的高中同学在这里上学,所以理所当然的,爱学习的朱同学在开始准备毕业论文的时候就常常来蹭同学的借书卡。


  冬天的图书馆很少有人会一大早来。朱一龙下午有课,只能早上过来拿了同学的借书卡去借自己需要的资料。他在电脑上查到了具体位置之后,绕着那个高到屋顶的书架转了三圈,就是没找到一点踪迹。他是外校生,直接去问管理员又怕露馅,正在犹豫不决的时候,有个脆生生的声音在身边响起。


  “同学,你要找什么书?”朱一龙一转头,就看到了一张白白净净的脸,戴着黑框眼镜,留个个锅盖头,瘦瘦高高,笑的眯起眼睛像只走错了路的兔子。


  “我找一本《近代期权期货及其他衍生产品分析》,查了应该是在这,可是就是没找到。”朱一龙老老实实的回答,因为他看到了白云身前挂着的胸牌:管理员——金融学院 白宇。


  “前几天下雨这片屋顶漏了,所以把一些书挪走了还没放回来。你跟我来这边找找看吧。”白宇听完书名稍微想了一下,就带着朱一龙往哲学区走。果然,没两分钟,白宇就找到了朱一龙要的书。


  “喏,你看看对不对?”白宇把书递给朱一龙,然后看着对方翻了翻露出一个笑脸来。白宇在心里小小的抽了一口气,哇靠,这个男人也未免笑的太好看了,我的小心脏啊!冷静冷静,我要冷静。


  “谢谢你,我……”朱一龙准备做自我介绍,却突然想起来自己不是这个学院的学生,正在犹豫的时候,有个戴眼镜的男生朝他们走了过来。那个人轻轻的喊了一声“小宇”,朱一龙面前的男生没有转头就绽放出大大的笑脸来,他朝朱一龙摆了摆手,就向着那个男生跑了过去。奔跑带来的风吹起了他的衣角,朱一龙伸出了手,却连一丝都没有抓到。


  从此之后,白宇这个名字印在了朱一龙的心上。白宇的年龄身高体重,他日常喜欢吃甜吃辣,喜欢熬夜看书,喜欢听民谣喜欢旅行,他有个很相爱的男朋友是校草。朱一龙想起图书馆那个男生,觉得也不过了了。


  再后来,朱一龙听说白宇被分手了。他想去安慰他,却发现自己完全没有身份和立场。


  又过了一年,姑妈来家里做客,问起他的终身大事,说有个很好的男孩子想要介绍给他。朱一龙正在想怎么回绝能让姑妈知难而退,却意外的听到了那个在心底默念了上万遍的名字。他佯装淡定的同意相亲,故作平静的跟白宇见面,看着心底装着的男孩儿在对面因为给他点了甜品就扬起来的唇角,朱一龙觉得自己的心好像被白宇放进了蜜罐里,甜的快要停跳。


  姑妈打电话问见面了觉得怎么样啊?


  很好,非常好,特别好。朱一龙心里狂喊。嘴上回答,真的,挺好的。


  等到终于和白宇结婚,朱一龙才算放下了一天到晚悬着的心。他从未问过白宇爱不爱他。也不奢望白宇有多爱他。自己爱他就够了,他在身边就够了,人要学会知足,这样就真的挺好的。


  可是,日子久了,朱一龙觉得自己开始贪心了。他越来越想要白宇回馈他,哪怕只是早起吃饭时的一句谢谢,晚上回家时顺手帮他脱去外套挂在衣架上,又或者在一起缠绵时紧紧搂着他的双手,都会让他失去克制,只想把他揉碎了,化到心里。


  他原本想最近好好的跟白宇讨论一下孩子的问题。之前他觉得跟白宇的二人世界还没过够,并不愿意太早要孩子。可是这次白宇生病住院,大夫的话给他提了醒。白宇28岁了,三十岁就要列为高龄,危险系数会成倍增加。再加上白宇胃不好影响营养吸收,贫血就是最好的证明。所以,如果打算要孩子的话,是不能再拖下去了。可惜还没来得及谈,L就回来了。朱一龙知道L回来的消息,甚至比白宇还要早。都是金融圈的,作为留学的知名海龟要回归本市从业,他们这个业内小圈子很早就得到了信息。朱一龙记得自己的得到消息时突然开始冰凉的手,那表明了他在害怕。是的,他非常害怕。


  在他默默的等着白宇的那些年里,他亲眼见证了白宇付出的热情,受到的背叛,见过他消沉放纵自我伤害,他太明白白宇有多爱L。所以,他从来不敢问白宇爱不爱他,白宇对他说过的最重情的话,也不过是,我喜欢你,我愿意和你在一起。


  彼时的朱一龙是满意的,他不着急,一辈子很长,他还有很多时间等白宇慢慢爱上他。可是,现在他失了那份笃定,他开始忧虑,他怕白宇对他说些他没法接受的话。所以,单位问他出差方不方便时,他没犹豫就点头了。能拖一天是一天吧,在他和白宇之间,他总不想委屈了白宇。


  朱一龙拍拍屁股就走了,完全没想到母上大人在那天被他挂了电话,出离愤怒,到了第三天直接杀到了家里,准备把自己儿子拉出来吊打。结果拍开门,龙龙没在家,剩了一只瘦的只剩两个大眼睛的小白兔在家啃奥利奥。


  “他就给你吃这个?”


  “不是,他出差去了,他忙……”


  朱妈妈看了眼空荡荡的冰箱就分分钟暴躁了。自家儿子怎么照顾人的,娶进门还水灵灵的小白菜怎么就养成现在的地里黄了?还要孩子,孩子他爸都这样了,怎么要?来,小白乖,收拾东西跟妈妈回家,让那个混蛋忙去吧!


  于是乎,等朱一龙纠结万分的出差回来的时候,就只看到了一个空荡荡的家。


  出了个差,媳妇就跑了?不是吧!不是吧?不是吧?!!!!!


  朱一龙抖着手掏手机拨电话,连着十遍,每一次回应他的都是:您好,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还需要发信息再确认吗?算了吧!他要走,你就不要硬抓着不放手。他幸福你不是就该满足了吗?朱一龙沮丧的把行李箱扔在客厅的一角。脱了外套甩在沙发背上。走到厨房,打开吊柜,从一堆小米黑米燕麦的收纳盒后面摸出一瓶二锅头来。这还是前几个月老翟他们来玩,自己带了酒来家里吃饭没喝完剩的。有半瓶被他烧菜当料酒用了,这一瓶整的被他藏的好好的。因为那天饭桌上小白连夸了三次这酒喝着很顺啊,他要不藏,估计早就被小白偷着喝光了。


  走到客厅,转开瓶盖,朱一龙连杯子都没拿,仰着头就灌了一大口进去。这么辣,小白是从哪里尝出来的好喝。小白说很顺,那再来一口,刚才可能喝的太快了。嗯,好像是比一开始顺了点,再喝一大口,好的,小白说的没错,这酒确实喝着顺...好顺啊......


  朱一龙先生就这么喝着很顺的二锅头顺利的从沙发上顺溜的滑到了地毯上……


  白宇算着日子,知道今天朱一龙该回家了。一大早起来就把朱妈妈夸成一朵花,终于最后太后下了口谕,行了行了,放你回家。然后开开心心的背上自己的小包包还有朱妈妈打包的红烧排骨屁颠颠的回了家。


  一打开门,白宇差点以为自己进了某个不知名的白酒厂。扑面的酒气,拿个小火柴一划拉,估计这房子能直接着了吧!


  打开灯,很好,电线没爆火花。把手里拿着的东西放在鞋柜上,白宇往客厅走。酒味渐浓,客厅的地毯上趴着一只窝成一团的小青龙。这得是喝了多少啊?就是他和朱一龙结婚那天,这位也没喝成这样啊!什么情况?婚外恋失恋了?那是不是得先拉起来打一顿,在说别的......


  白宇想着想着被自己的神奇思路逗笑了,朱一龙有外遇,宇宙爆炸出奇迹。拍了拍自己的脸镇定下来。先把倒了的酒瓶子扶起来放好,地毯上湿了一片,还好没全喝了,不然这会儿可能不是在地上,应该是在120上了吧。坐下来俯下身子凑近朱一龙的耳朵,白宇小声的叫他:朱一龙,朱一龙,能听到吗?


  没反应......


  白宇伸手把朱一龙的头扶到自己的腿上,轻轻拍拍他因为饮酒而发烫的脸,“一龙,一龙,醒醒好吗?”


  朱一龙觉得自己在飞呢,飘在黑色的夜空里,向着一团白光努力的飞过去……那里很亮,好像也很暖……那里有人在叫他……叫他过去……


  有人伸手撑开了他的眼皮,光一下子洒进来,朱一龙眼前一片极致明亮后晕出层层光圈来。那个温柔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一龙,你能听见我说话吗?”那个声音的主人好像发现他被灯光晃了眼,转了下身体帮他遮住了光。他的手一下一下的摸着自己的脸,很软很凉,朱一龙忍不住凑过去蹭了蹭,换来了一声笑。


  白宇看着平时老成稳重的朱一龙就这么像个小狗狗一样蹭着他的手掌撒娇,忍不住笑了。原来他喝醉了是这个样子啊,难怪平时他很少喝酒呢。以后也不能让他多喝,这么可爱,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一龙,你喝了多少?难受吗?”白宇帮朱一龙解开了衬衫上的两颗纽扣,不意外的看到他从脖子一直红到了胸膛。


  “小白…小白…”朱一龙也不回答,只是伸手搂住了白宇的腰,不停的叫他的名字,好像这样就能让自己舒服一点。


  “一龙,我扶你去床上躺着好不好?”


  “不好……”


  “那我和你一起去床上躺着好不好?”


  “好。”


  “一龙,脱了衣服睡好不好?”


  “不好……”


  “我帮你脱好不好?”


  “好。”


  “一龙,喝点蜂蜜水好不好?”


  “不好..……”


  “那我喂你喝好不好?”


  “好。”


  “一龙,睡觉了好不好?”


  “不好。”


  “我搂着你睡好不好?”


  “好……”



  

  朱一龙,你到底有没有喝醉啊?


  朱一龙,睡着啦!


  


  隔天朱一龙醒来的时候,是中午。头疼的要炸掉。他这辈子没喝过这么多酒。抬手捏了捏眉心,等等,我怎么睡在床上?胳膊凉嗖嗖的,我的衣服呢?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呃,好冷……


  “一龙,你醒了?”白宇端着热水和粥走进来,就看见朱一龙傻呆呆的裸着上半身坐在床上。


  “小白?”他什么时候回来的。


  白宇把手里的东西放在床头柜上,拿了床脚的睡衣给朱一龙,等他套好衣袖就凑过去帮他扣扣子。“不是我,你觉得会是谁?”


  虽然脑子还不太清醒,但是朱一龙还是听出了危险。他低头抓住了白宇的手,举到唇边亲了亲,“除了你,没有谁。”


  白宇顺势靠进他的怀里,听着他沉稳的心跳,感受到他的手穿过发丝按摩他的后颈,这是他俩在一起时朱一龙惯常做的事。白宇颈椎不好,又总对着电脑,所以朱一龙习惯这样给他时不时的按按放松下,虽不治本,却还是可以缓解不少。白宇感受着舒服的力道,想起朱妈妈和他前几日的对话。


  “龙龙上学的时候喜欢一个男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在一起。毕业工作了,他也一直不肯找对象,我和他爸都快急死了,还好后来认识了你。但是和你在一起之后他也好像并不着急结婚,所以我认真的问过他一次,到底是不是喜欢你,不必为了父母勉强自己,也别耽误你。他当时告诉我,他读大学时喜欢的人就是你,如果这辈子要结婚,那么对象也只会是你。再后来,你们结婚几年都不要孩子,我老问龙龙是不是你不愿意生,他每次都说再等等,到底等什么我也不知道,问他他也不肯说,逼急了就是一句是他自己不愿意。”朱妈妈说到这里拍了拍白宇的手,“小白,你是个好孩子,龙龙也是。但是婚姻不会因为两个人都是好人,就能维持下去。日子要怎么过,怎么过才能更好,得两个人一起努力。听妈妈的话,跟龙龙好好谈谈吧!心里头亮了,后面的路才能走的顺畅。”


  白宇闭上眼睛,“一龙,你从大学开始就喜欢我了吗?”


  后颈的手停了一下,又继续了。朱一龙嗯了一声算作回答。


  “那你怎么从来没有对我说起过?”白宇抬起了头,直直的看向朱一龙的双眼。换来对方无处安放的眼神和沉默。


  “你,介意我之前谈过男朋友?”白宇低了头,语气很是低落。


  “不,我没有,”朱一龙急了,“我从来没有介意过这件事,你相信我。”


  “那你为什么从来不说?”白宇并没有抬头,“而且,你也从不提要孩子的事?”


  “小白,我是从读大学起就喜欢你,没有说是因为不想让你回忆起过去那些可能让你不开心的事。”朱一龙斟酌了一下用词,“至于孩子的事,咱们还年轻,可以慢慢来。”


  “你就是不想跟我生!好回头离婚时候方便!”这个人说句实话怎么这么难!白宇生气了,起身就要走。


  “谁说的,我特别想有个跟你一样可爱的宝宝,但是……”朱一龙一把拽住白宇的手,把他拖回身边,压在身下,防止他逃。


  “但是什么......”白宇看着朱一龙浓密的眼睫盖住他的眼神,迫切的想要伸手去拨开好看清楚那双眼睛里到底装着怎样的答案。


  “但是,我,以为你并不想要。”朱一龙抓住了白宇的手,咬了咬牙放弃了坚持,说出自己一直藏在心里的话。“我不想勉强你,小白,你想要什么我都会答应你。”


  “哪怕我要离开你?”白宇看不清朱一龙脸上的表情,他放开了钳制他的手腕,翻身坐在了床边。留给他一个孤零零的后背。


  “对,如果你要...离开...我不勉强……”短短一句话,朱一龙说的支离破碎。


  “我离开了,到哪里再找一个对我这么好的你呢?”白宇叹口气,爬起来从背后环抱住这个爱他爱傻了的男人。


  “可是,L回来了...”一直钻牛角尖的大笨龙,智商为零。


  “我知道啊,那又怎么样?他是这里人回来不是很正常吗?要是每个回家的浪子都得我去管的话,我是不是该调到市收容所工作比较合适……”白宇嫌弃的拧了把朱一龙的腰,啥也不问就吃干醋,该打。


  下一秒天旋地转,白宇被大喜过望的男人按在床上。


  “小白,你说的都是真的?”


  “不信算了...”


  “我信,就是幸福来的有点突然,我觉得有点不真实...”


  “咪啾,真实了吗?”


  “再多亲几下,可能我就相信真的不是在做梦了吧...”


  “咪啾,亲亲漂亮耳朵,咪啾,亲亲漂亮眼睛,咪啾,亲亲漂亮嘴巴……”白宇拉下朱一龙的颈子,送上自己的吻。


  “小白,我们要个孩子吧...”在热烈的情动中,朱一龙的声音在白宇耳边响起,他意乱情迷无力开口,只能用身体更贴紧的纠缠,给出最好的回答……



  


  

  你问白宇是谁?


  他是朱一龙的毕生所爱。


  你问朱一龙是谁?


  他是白宇的此生挚爱。



  


  谁是谁的谁?每个人在这浩瀚宇宙时间汪洋里,都是独立的个体,都不是谁的谁!


  可是你会在漫长的岁月里,在无尽的孤寂里,等到那么一个人来补足你所有的不完整和缺憾。那个人,是谁?


  谁关心你,谁惦记你,谁爱着你,谁把你放在心尖上,谁看你比他自己还重要……你,就是谁的谁!生命中最重要,缺一不可的那个,谁!


   


  


  小小的后续:


  一年后的夏天。


  朱一龙下班打开门,客厅地毯上一大一小穿着粉色T恤的两只都转过头看他。


  “龙哥,”白宇手上还拿着逗弄飞飞的摇铃,时不时的晃两下。


  朱一龙放好包换好鞋,先走过去弯腰亲亲爱人的脸颊,然后才抬头跟自家儿子打招呼,“飞飞今天乖吗?”


  谁要乖,哼,天天在我面前秀恩爱……飞飞冲着朱一龙离开的背影鄙视的朝天翻个小白眼。


  “龙哥,你儿子刚刚翻了个白眼?”白宇看到惊的一逼,连忙招呼去冲凉换衣服的朱一龙回来看。


  “他这么小,不会啦。”朱一龙三分钟搞定洗澡,结果出来就看到白宇巴在飞飞身边,让刚刚半岁的儿子再翻个白眼来看看。


  “他刚刚真的翻了,我发誓……白宇的申请换来了飞飞毫不留情的嗤笑,口水喷了一脸,气的脸都红了。


  “好了,你说的肯定是真的我相信,你就不要再气的自己翻白眼了吧。”朱一龙一边扶着白宇的下巴用湿巾给他脸上的口水,一边认真的附和他。


  “你儿子欺负我……”一回头看见飞飞笑的露出两颗小米牙,白宇气的指控的手都抖了。


  “飞飞,不许欺负爸爸。”朱先生先批评儿子。


  “小白不生气了啊,我买了你爱吃的蛋糕回来放在餐厅,一会儿吃完饭了吃好不好。”按惯例再安抚爱人。


  于是,晚餐时,白宇吃到了两块蛋糕,安慰他受伤的心。


  飞飞吃到了最讨厌胡萝卜泥辅食面,这是欺负爸爸得到的惩罚。


  再然后,因为飞飞不乖,欺负了爸爸,所以要自己睡小床。


  朱先生伸张正义,表现良好,可以抱着小白亲亲抱抱举高高……


  白宇:龙哥对我真好。


  朱一龙:小白太可爱撩。


  飞飞在孤单的小床里发誓:等我会走了,我要离家出走……


  

评论(72)

热度(1142)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